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212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在“奋战新学期,喜迎二十大”的金秋时节,食工212班全体在校同学于9月30日前往位于学校体育馆南侧的中国农业大学文化艺术馆,参观了“一纸初心——中国农大校报出刊500期”专题展。在这次展览中,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农大一路的发展历程,从校园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到全国闻名的大事,500期的校报都一并承载。

在展览馆的一隅,有一页期刊印刷着“澡堂热水供应的问题”,里面记录了当年的农大学生日常的实际问题。如今的我们已经忽视了校报,但是校报仍然默默地关注着我们学生的日常生活、点点滴滴。在展览馆中,设置了一个雕版印刷体验台。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先蘸取颜料,再用滚筒刷在刻了字的木板上刷上几遍,然后放上一张宣纸,最后均匀按压,一张“报纸”就制作完成了。在展览馆的深处,还放置了一台活字印刷术的设备。这也说明了,500期校报的发展史同样反映着印刷术的变迁历史,承载着千百年劳动人民的智慧。

如今,现代化的手段已经很大程度上替代了传统的纸质报刊,例如每天都在推送着各种各样新闻的企业公众号,已经很大程度上替代了校刊的功能。但是,秉承着初心的校刊,仍然默默无声地关注着校园里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和与我们学生权益密切相关的每一件事情,我们应当重视校刊的功能,传承中国农大的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