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食品学院于11月9日中午12:30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院办公室苏春元、马祎荻、食品楼物业王飞、杨进兵及三十余名实验室安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周晓璇老师结合实验室管理处制作展播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安全知识宣传视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要求各实验室根据学校制作的展板材料,自行组织相关学习,同时在日常管理中严格落实相关要求。

之后,苏春元老师组织开展洗眼器和喷淋装置操作演练,明确了相关装置的具体位置,讲解了使用场合、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亲自进行了演示。几位安全员当场进行了演练。

最后,食品学院物业经理王飞组织进行灭火器和消防栓操作演练,分步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在现场参加人员轮流进行演习时进行了实操指导。

恰逢“实验室安全月”和“119消防宣传日”,学院要求各安全员将相关知识带回实验室,自行组织学习及演练,营造良好安全氛围,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牢树实验“安全观”,当好安全“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