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国家有关资助政策和《中国农业大学学费减免实施办法》(中农大学字〔2020〕3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开展2022-2023学年学费减免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我校2022-2023学年学费减免的学生,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2021-2022学年各课程成绩达到及格(含)以上(新生不做成绩要求);

(4)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结果为特别困难;

(5)2022-2023学年已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2.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申请:

(1)因违法犯罪被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处理;

(2)受学校纪律处分,在学费减免申请截止日期前处于处分期;

(3)超出基本修业年限;

(4)处于休学等保留学籍期间;

(5)学校认定的其他情况。


二、减免数量与等级

学费减免实行总量控制,减免学生数量控制在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人数的10%以内。减免范围仅限学校统一收取的学费,不包括住宿费和其他费用。

学费减免分为两个等级:一等为全额减免,主要对象为严重缺乏经济来源、无法缴纳学费的孤残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及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罹患重大疾病学生、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或发生重大变故学生等;二等为半额减免,主要对象为无法缴纳学费的其他特别困难学生等。


三、工作程序

1.学生本人申请:符合条件、有意申请学费减免的学生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学费减免申请表》(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填写时空出日期),并提供本科生院出具的上一学年成绩单(绿色版本,加盖学籍专用章,大一新生无需提供)。

2.学院审核报送:学院进行评议初审,确定学费减免建议名单,原则上减免人数应控制在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人数的10%以内,并将相关材料提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校评定公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复核、提出初步评定意见,报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确定学费减免名单,并在校内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办理学费减免手续。


四、材料提交

纸质版:附件1(日期空着不填)+成绩单(必须提交主楼成绩单打印机中打印出的成绩单,绿色版本),纸质版于11月14日(周一)9点-17点,提交至食院229办公室,若时间冲突请提前联系说明。

电子版:附件1(日期空着不填)+附件2,打包命名为“姓名+学费减免”,于11月14日17点前提交至spxyzz100@163.com



联 系 人:刘欣

联系电话:62737933

电子邮箱:spxyzz100@163.com

办公地址:食品学院229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学费减免申请表.doc

附件2.2022-2023学年学费减免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