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2022年秋季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论文进展报告院级同行专家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2022年秋季博士开题报告及论文进展报告院级同行专家评审会于20221121-22日,顺利召开。本次评审会通过腾讯会议,以学术报告会的方式公开进行。学院根据二级学科以及参加考核的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及考核环节类别共分为15个评审小组,聘请全国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领域博士生导师62人(其中校外专家占比67%)组成评审专家组,并依据各位专家的研究领域细分到15个评审小组中。评审专家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南昌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国内顶尖高校及科研院所,共有144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考核。

     

1121日上午830,论文进展考核评审会正式开始,参加考核的博士研究生依次进行15分钟PPT汇报并接受了15分钟专家提问。汇报人围绕论文的计划与调整、工作进展、后续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在认真聆听了汇报内容后,结合对其开题情况的了解进行了提问,并提出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

1122日上午830,各组开题评审会陆续开始。汇报人分别从选题背景、立题依据、研究目的与意义、技术路线、具体研究方案、前期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对课题进行阐述。评审专家根据汇报内容对学生工作框架的规范性、完整性、文献研读情况和表达能力等进行了评价,并就课题的创新性、前瞻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前期研究基础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宝贵建议。

      

博士研究生论文开题及进展报告是对学位论文撰写工作的阶段性考核,也是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的一个首要环节。本次评审参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定意见》要求,按照三级制进行客观评价,对各位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写作起到了质量监督和定位的作用。学院将认真整理分析专家组反馈意见并进行持续跟进,以推动各位博士研究生完善方案,顺利完成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