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启动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修订(制定)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要求,现面向全院教师开展新一轮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学位课”/“选修课”的申报、遴选工作。实施新一轮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后,将取消原培养方案中的全部课程,调整为此次申报入选的研究生课程。鼓励原有课程更新迭代成新课程,也欢迎申请开设新课程。

一、 申报内容

课程类型分为博士研究生课程和硕士研究生课程;专业学位课课程模块分为基础理论类课程、前沿(交叉)类课程、应用技术类课程;选修课课程模块分为体育美育类课程、前沿类课程、交叉类课程、方法技能类课程。授课方式可分为案例教学、全英文授课、混合式教学及其他。

二、 申报条件

1.“专业学位课”/“选修课”应以“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一流标准、坚持分层分类培养、促进交叉融合”为原则通过调整课程结构、优化课程体系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培养质量。

2.全院教师均可申报“专业学位课”/“选修课”,每位申请人原则上仅限申报1门主讲(主讲要求讲授总课时数的50%以上)参讲门数不限,课程内容不可与本科生课程重复,同时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课程内容不可重复。

3.如申报“专业学位课”,教学团队成员至少3人。

三、 申报及遴选

1.个人申请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研究生课程开课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复制以下链接填写【腾讯文档】食品学院研究生课程规划征集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WVFZZXBkWXJSVUtK),如共享文档提交附件有技术问题,也可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育人教学大纲》(见附件1)Word版发送到liwen211@cau.edu.cn。在2022年11月16日前,请您务必按时提交。

2.学院遴选

组织专家进行申报材料初筛及论证,评审通过的“专业学位课”/“选修课”将统一公示并纳入新一轮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

3.联系方式:62737594/62737958

附件:《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育人教学大纲》.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