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研究生教学

关于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2022年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各位研究生: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的培养,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研生〔2020〕7号),现启动2022年我校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旨在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研究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的培养,资助我校研究生开展自主选题创新性科学研究项目,鼓励研究生在导师支持下,跨学科、跨学院联合申报。

2022年,本着服务乡村振兴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需求,在项目内设立“乡村振兴专项”、“京津冀专项”,鼓励研究生基于所学专业,在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产业创新、生态农业、乡村治理等重点领域提出新思想、新方案。

鼓励学院支持研究生开展自主创新并提供一定配套资金。

二、项目类别、资助数量及申报基本要求

1.项目类别、执行期及资助经费如下:

项目类别

执行期

资助经费
 
(元/项)

拟立项数

自然科学类项目

2022.05.15-2023.05.14

10000

60

人文社科类项目

2022.05.15-2023.05.14

5000

专项项目

2022.05.15-2022.11.14

3000

待定

 

2.拟申报项目应聘请校内指导教师1名,由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具有较为丰富科研经验的教师担任,且每名教师同期最多指导2个项目。指导教师应能切实指导项目研究,并在科研条件、学术指导等方面能够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3.项目资助研究生自立选题的原创性创新研究,研究生所参与的导师已立项的课题研究内容,不再重复资助。

4.项目主要对研究生创意、创新项目及团队的前期基础研究进行资助,对于已获得国家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挑战杯”项目、种未来、师生共创等偏重后期成果转化、市场推广的创新创业项目资助的内容,不再重复资助。

三、申请人条件

1.项目申请人须为我校在籍在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2022届毕业生可作为项目成员参与,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2.研究生个人或团队均可申请。以团队形式申请的,申请人须为项目负责人,团队成员(含负责人)不得超过3人。

3.每名研究生当年只能申请或参与一个项目,不能同时申报多个项目。

4.项目申请人及主要参加人在学期间学风端正,未受过学校处分,无违反学术道德记录。

四、申报及评审流程

1.填报申请书。申报人认真阅读《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并按要求认真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导师意见表》(附件3)于5月5日前交至hejing239@cau.edu.cn。申报书需提交WORD版,命名格式为“项目负责人姓名_学号_项目名称”(例如:张三_S120102201_马铃薯卷叶病毒)。导师意见表需提交签字扫描后的PDF版。

2.学院初评。学院对研究生申请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评审专家组评审。

3.研究生院评审。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评审,对立项的项目予以公示,并组织项目执行培训。

4.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2022年11月30日前,研究生院对乡村振兴、京津冀专项进行结题验收并评选优秀项目;对自然科学类项目、人文社科类项目进行中期检查。2023年5月30日前,研究生院对自然科学类项目、人文社科类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并评选优秀项目。

五、立项名额

本年度我校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拟资助项目数为60项,最终名额将根据实际申报情况及专家评审情况确定。

联系人:何靖

电 话:010-62737594

邮 箱:hejing239@cau.edu.cn


 

附件1:研生〔2020〕7号 -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管理办法.pdf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立项申报书.docx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导师意见表.docx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