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本科生教育

关于食品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各位教师及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现公布食品学院2022届毕业答辩工作安排。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5月13日-5月20日 毕业论文(设计)首次查重工作。

5月21日-5月27日 毕业论文(设计)第二次查重工作。

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复查,或复查结果达不到要求的学生,将不予参加答辩。

5月27日上午9:00-11:00前以班为单位提交纸质版简装论文1本和实验记录本(必须有指导教师红笔签字)及《答辩申请与成绩表》(见附件1)。班长提交材料后领取本班毕业论文封皮纸。

5月28日~30日,论文评阅工作。

5月28日下午,本科生院检查各学院查重工作情况。

5月31日,校级抽查答辩。

5月31日~6月2日,为第一批毕业答辩阶段,以班为单位进行答辩。

6月6日 院级优秀毕业论文答辩。

6月8日上午9:00-11:30以班为单位,提交正式装订版毕业论文1本及电子版(PDF格式)。

6月10日前,学院完成答辩成绩评定与录入。

第二批毕业答辩安排和查重安排另行通知。

二、具体要求

1、责任制

教学院长对本院全部毕业论文(设计)负领导责任。各本科生系小组组长负管理责任,每一个指导教师对其指导的每个学生负直接责任。

2、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1)简装论文要求:

论文无需胶装,双面打印,封面用普通A4纸打印,论文格式要符合学校相关要求(见附件2、3),封面中不填写学生个人信息,不填写指导教师姓名和职称、论文中不得提及指导教师信息,不附致谢内容。

(2)答辩申请

毕业生在答辩前须向指导教师提出答辩申请,即填写《答辩申请与成绩表》。(附件1)中“答辩申请”部分。指导教师必须亲笔签名,代签或盖手签章均视为无效

指导教师应严格按照答辩资格的审查标准,在“成绩表”的“指导教师评分”一栏中认真评分。如同意答辩,指导教师“答辩申请”一栏的“指导教师意见”中填写意见并签字;如果指导教师认为答辩申请人在某方面不具备答辩资格,答辩申请人需按照指导教师提出的意见,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新修改,再提交答辩申请,直到符合答辩条件,方可参加答辩。

(3) 答辩要求:5月31日—6月2日为答辩时间,要求学生认真对待,所有学生均需着正装参加答辩,未参加答辩者毕业论文成绩按不及格计。毕业答辩以班为单位进行,由学院统一安排。每位学生PPT汇报5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

(4) 5月31日,校级答辩,参加校级答辩学生名单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学校已于5月10日在校网上发布的“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中公布了学生名单。

(5)未取得答辩资格和答辩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可重新申请答辩一次,学院拟在7月组织并完成二次答辩。若二次答辩仍未通过的,按不及格计。

3. 成绩评定与录入

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采用“结构分”进行综合评定。结构分由指导教师评分、评阅人评分和答辩委员会评分三部分组成,比例为2:2:6,各答辩小组须严格按照结构分进行成绩评定。教师、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评分一律采用百分制记分,最终成绩按以上比例计算出的结构分,再转换成等级分制记,百分之与等级制成绩对应表如下:

百分制与等级制成绩对应表

等级

A+

A

A-

B+

B

B-

C+

C

D+

D

F

百分

95~100

90~94

85~89

82~84

78~81

75~77

72~74

68~71

64~67

60~63

<60

答辩成绩评定必须依照标准,从严掌握。各组评为优秀的毕业论文(设计)不得超过答辩学生总人数的20%

4. 6月6日进行优秀毕业论文答辩,评定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的同学,于6月8日上午11:30前提交以下材料,纸质版交到学院本科教务科(食品楼222会议室)、电子版发至spjwbks@cau.edu.cn。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简介(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规范见《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附件7);

5. 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委员会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修改。于6月8日上午9:00-11:30交到食品楼222会议室,以班为单位,提交正式装订版毕业论文1本,电子版(PDF格式)打包发至spjwbks@cau.edu.cn。学生个人论文电子版以“学号+姓名”命名,班长提交时以“班级+人数”命名。

三、其他

学生在填写答辩申请时,请正确填写论文题目,题目需与其他毕业设计材料题目完全一致。

毕业论文存档要求见附件4。

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评分细则见附件5、6。

附件1:食品学院本科生答辩申请表.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基本规范.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LATEX模板.docx

附件4:毕业论文存档要求.doc

附件5:食品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评分细则.docx

附件6:食品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评分细则(2022年修订).docx

附件7: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doc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