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星火相传,庆团百年——食品191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近日,食品191班团支部在团支书赵佳佳同学的带领下,成功举办了“共看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沉浸式体验星火筑梦”两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举办情况如下。

2022年5月10日,食品191班团支部一起观看了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精神作出了深刻解读,对我们共青团员提出了在这个时代下的要求与希望,对我们团的发展作出了指导,对我们团的成就表达了肯定。经过这次大会,食品191班团支部的成员们都学到了很多,大家纷纷写下感想,以文字的形式在班级内传阅。总书记的讲话一直激励我们奋发向上!

2022年5月13日,食品191班团支部还进行了“沉浸式体验星火筑梦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采取了新颖的形式,向大家宣传一款游戏:星火筑梦人。星火筑梦人讲述了一群青年经历五四运动到中国共青团成立,在革命浪潮中成长的故事。故事由一位少年和他的爷爷引入,讲述的是“爷爷”父辈们的奋斗历程。故事中,“爷爷”在晚年时一直想写一本小说,呈现他的父辈们为了理想为了民族为了祖国而奋斗的青春岁月。但“爷爷”罹患阿尔茨海默病,失去了记忆。少年在帮助爷爷完成小说的过程时,接触到“爷爷”为了写小说而积攒的素材,了解到父辈们的故事,对那些人那些年的那些事产生了兴趣,开始去探寻历史,向大家呈现当年爱国青年为了民族为了祖国而奋斗的青春岁月。食品191班团支部所有成员都对这款具有教育意义的游戏充满了极大的兴趣,表示这种在玩耍中学习的形式非常有趣。

100年,没有人永远年轻,却总有人正年轻。青年永在,中国的青春就永在。这两次活动中大家都收获颇丰,希望食品191班团支部的所有成员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青年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