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讲诚信,向未来——食品182班诚信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6-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食品182班于2022年5月28日下午两点,召开了“讲诚信,向未来”诚信教育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赵靓老师也一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班长为我们解读了《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告诉同学们要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金融知识、个人征信、诚信等政策和知识;增强知信、守信、用信,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感恩意识,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做到珍爱信用,理性消费;增强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然后,关于预防诈骗方面,同学们要从自我保护和校园安全两方面入手。先要增强自己的风险防范意识,防止身份信息泄露,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发现不良信息及涉嫌诈骗的网站应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这样才能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校园中,同学们要警惕“校园贷”“套路贷”和电信诈骗,了解常用诈骗手段,掌握信贷基本知识,勤思考,共同创造和维护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最后,在科研方面的诚信教育对于大学生至关重要。2018年6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重点强调了科研诚信的宣传教育,强化科研诚信和科研行为的规范教育,要求科研人员从内建立起明确的科研诚信道德意识。呼吁大家对科研数据要做到诚信、严谨,在科研过程中要尊重生命,考虑到公共的福祉与利益。

本次班会不仅帮助食品182班全体同学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也促使大家达成了班级诚信公约。希望在未来的日子中,同学们能够诚信科研、诚信就业,“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