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记食安181班诚信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6-05   浏览次数:

  

  

毕业在即,为引导同学们诚信就业,文明离校,2022年6月3日,食安181班顺利开展“学以载道,诚信为本”诚信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班长刘雨文同学主持,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得到了全班同学的积极参与。

首先,从大学生就业诚信缺失的主要表现、大学主就业诚信缺失的原因、提高诚信就业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教育。指出我们应避免出现在填写就业推荐表、推荐材料时的弄虚作假、在签定就业协议书时出现违约、不履行承诺、恶意拖欠银行贷款和学校学费,甚至赖帐不还等诚信缺失的行为。她强调,每位同学要正确面对当前就业形势,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强化诚信观念;在以后的就业工作做到不弄虚作假,遵守合约,一定要做个诚信的人。

紧接着,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最可贵的精神遗产。在漫长的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形成了诸如“言必行,行必果”、“人无信不立”、“宽则得众,信则民任”、“抱诚守真”、 “童叟无欺、公平交易、互礼互让”等有关诚信的经典之句。诚实,即忠诚老实,不说谎,不作假,不为满足自己私利而欺瞒他人;守信,即讲信用,讲信誉,信守承诺,忠于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答应别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我们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面对新的环境,同学们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压力,此时更应该坚守自己的初心,诚信待人,踏实做事,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刻画自己的事业蓝图。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之中,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与诚信缺失的重大危害。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规范自身行为,提高自我素质,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按时归还图书、贷款,文明离校,诚信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