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8  

2022年5月29日晚19:00,食品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中党员所组成的第一小组进行准备,由杨钦月同志主持。

首先,小组向大家进行了有关《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籍的背景和内容的介绍。该书籍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配合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组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编写的党史读本,是全党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读物。

接下来,小组就党史上的四个时期进行了解读,第一个时期是1919年-1949年的新民主主义时期,并介绍了该时期中国社会的性质和主要矛盾,决定了近代中国革命的根本任务是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同时,该时期分为1919-1927的大革命时期、1927-1937的土地革命战争时期、1931-1945的抗日战争时期以及1945年之后的全国解放战争时期。该时期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同时对世界历史的发展也产生了巨大影响。

之后,又向大家讲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探索和建设时期以及2012年至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通过讲解,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都收获颇丰。

至此,食品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的五月份党理论知识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