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新时代伟大成就——记食工211班专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2022年7月25日下午14:30,食工211班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新时代伟大成就”专题团课。本次会议由食工211班团支部书记高天石主持,会议内容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研讨内容。

2022年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高天石先简要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主要内容,后在同学基本了解会议主要内容的基础上,重点讲了五个问题: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问题上,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内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百年奋斗历史中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做出了全面总结,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在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问题上,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内在逻辑,要有全局观,咬住重点求突破,抓住关键保发展,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在重视战略策略问题上,我们要把握“战略和策略”的辩证关系,在大局大势中找定位,定目标,求突破,及时校准偏差,抓紧评估调整。

在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问题上,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上,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政治任务。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生活,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更深入研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也能做到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在今后,同学们必能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