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深入课题,多维分析——北京丘比实习基地结题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30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8日,北京丘比实习基地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结题答辩,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温馨、赵婧、唐宁三位指导老师和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出席了会议,各个小组按照课题顺序依次答辩。

丘比第一小组的课题围绕生食蔬菜调味料展开,小组进行了广泛的市场调研,问卷调研和文献调研,了解现有的生食蔬菜食用方法之后,进行了产品创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创新过程中,团队对口味、包装、工艺等方面进行了设计。此外,团队还创想了未来生食蔬菜调味料的形势和发展趋势,对于植物基调味料、功能性调味料都做出了期待。团队自身对于调味料的理解和认识也得到了提升。

第二组同学拿到的课题是年轻人群中食品流行趋势的变化和今后流行趋势的预测。在近一个月的夏季学期中,第二组同学分为两组对课题进行研究和讨论,包括但不限于查阅新闻、行业调查报告、制作发放问卷等。最终成功完美地以小组PPT的形式展示报告给企业。在这个过程中,第二组同学对整个食品行业的变化和丘比企业的历史沿革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丘比第三小组的同学对课题农产品国际贸易现状(大豆油)进行了汇报。企业老师十分认同第三小组同学汇报中 “转基因大豆油不含有转基因成分”的观点,并呼吁大家向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普及这一观念,树立对于转基因大豆油的正确认知。同时通过专家们的点评和分享,我们也了解到大豆油对于丘比企业产品生产的重要性。

各小组汇报结束后,各位指导老师以及企业领导都对各组的表现给予肯定和赞赏,工厂长和品证部部长针对三组课题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至此,北京丘比实习基地结题答辩圆满结束,对于这次实习,同学们收获颇多,感悟深刻,希望有机会能够去丘比实地参观实习,相信同学们带着这份收获,能在之后的学习实践之路上越走越好。


来源:丘比实习小组 刘宸希、秦昊文、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