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食品学院“我看故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号召,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现开展食品学院“我看故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我看故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为主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神州大地的生动实践,以学生个人视角,讲好群众身边鲜活故事,记录家乡发展变化,生动展现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引导学生更加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路。


二、活动对象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一:主题征文(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14日)

围绕活动主题,利用暑期在家乡开展访谈调研,以个人视角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发展故事,撰写原创征文作品 (配4张以上图片,应突出今昔对比) 。

鼓励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与乡村振兴等热点结合,与暑期社会实践、本科生党支部精品实践项目(主题党日活动、红色“1+1”、假期农校)、思政实践课等活动相结合。

1.作品要求

① 征文作品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严禁编造、抄袭或一稿多投。一经发现,即取消活动资格。

② 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GB2312 ,行距为28磅。

2.提交方式

①作品命名为“班级-征文-作者名-作品名”

②填写附件1,将作品中的原图+征文作品+附件1打包,命名为“班级-姓名-征文”发送至spxy@163.com。

③截止时间2022年8月15日18点前。


(二)活动二:短视频征集(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14日)

个人参赛,围绕活动主题,用镜头记录家乡发展巨变,实地拍摄、制作家乡风貌变化短视频,全面呈现幸福家乡新变化。

鼓励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与乡村振兴等热点结合,与暑期社会实践、本科生党支部精品实践项目(主题党日活动、红色“1+1”、假期农校)、思政实践课等活动相结合。

1.作品要求

① 短视频作品采用MP4格式,视频总时长3分钟以内,要求画面真实生动,拍摄清晰、光线良好、无明显抖动。涉嫌内容抄袭者取消参赛资格。

② 视频作品需另附文档介绍,对视频拍摄地点、内容、个人眼中家乡十年发展变化进行总体介绍,不超过 500 字。

2.提交方式

①短视频作品命名为“班级-短视频-作者名-作品名”

②填写附件1,将短视频作品+文档介绍+附件1压缩打包,命名为“班级-姓名-短视频”发送至spxy@163.com

③截止时间2022年8月15日18点前。


五、优秀作品评选方式与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与奖

参赛作品由学院打分评选,获奖作品将于“食院驿站”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涉嫌内容抄袭者取消参赛资格。

同时学院的获奖作品将有机会推荐至学校。学校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到北京市参加市级评选,优秀作品将上线“学习强国”、北京日报客户端等平台。学校将推荐优秀作品学生代表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宣讲团。


联系人:刘欣

联系邮箱:spxy@163.com


附件1:报名表.xlsx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