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本科生教育

关于开展“专业选修课”/研究性“小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

根据《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现面向全院教师开展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业选修课”/研究性“小课”的申报、遴选工作。

一、 申报内容

专业选修课,在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也称为“研究性‘小课’”,与专业必修课(也称“专业大课”)共同组成专业培养课程体系。实施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后,将取消原培养方案中的全部专业选修课程,调整为此次申报入选的研究性“小课”。

二、 申报条件

专业选修课/研究性“小课”应发挥完善和丰富专业知识结构、拓展知识内容、促进个性化培养等重要作用。开发围绕前沿探索、学术研究、技术训练、综合应用、创新创业等不同类型的学分小课(建议0.5-2学分),强化科研反哺教学、产教协同育人,为学生塑造个性化发展空间。

全院教师均可申报专业选修课/研究性“小课”,每位申请人仅限申报1门主讲(主讲要求讲授总课时数的50%以上),参讲门数不限。

鼓励研究性“小课”开发技术训练、综合应用、创新创业等实践类课程,遴选时优先考虑。

三、 申报及遴选

1.个人申请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研究性“小课”课程申报书》(见附件1),在9月10日前以“申请人姓名-课程名称-研究性小课”命名发送至spjwjs@cau.edu.cn。

2.学院遴选

组织专家进行申报材料初筛,通过初筛的申请人进行现场说课,评审通过的“专业选修课”/研究性“小课”将统一公示并纳入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附件1:食品学院研究性“小课”课程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