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培养方案修订】关于开展“专业选修课”/研究性“小课”申报(第二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在第一轮专业选修课/研究性“小课”申报的基础上,针对专业需求,现面向全院教师,开展第二轮本科申报、遴选工作。

一、 申报内容

第二轮申报建议学分0.5-1学分,全院教师均可申报,主讲、参讲门数不限。

研究性小课建设方向:

1. 国际化研究性“小课”:鼓励对标世界一流大学,打造与国际接轨的国际化课程,能采用英文教学的课程

2. 突出农业院校特色课程

3. 充实学生工程应用能力的课程

4. 食品文化建设方面的课程

5. 增加课程区分度,相近课程尽量合并

6. 16版培养方案中高质量的选修课程延续升级

7. 第一轮研究性“小课”申报中的课程需要升级的

8. 课程名称和内容建议与现今现代科技对接,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健康管理、供应链物流等

二、遴选流程

1.个人申请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研究性“小课”课程申报书》(见附件1),在2月15日前以“申请人姓名-课程名称-研究性小课第二轮”命名发送至spjwjs@cau.edu.cn。

2.学院遴选

组织专家进行申报材料函评,按照择优录取原则的,挑选出的研究性“小课”将统一纳入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附件1:食品学院研究性“小课”课程申报书.docx

附件2:第一轮研究性“小课”汇总.xlsx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