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梦回觉醒年代——记食品20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5日下午1点30分,食品201班的同学们在团支书陈宇晨同学的组织下参观了北大红楼。大家在六道口地铁站准时集合,一同乘坐地铁来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地——北大红楼。

刚进入旧址园区内,鲜艳的五星红旗引入眼帘。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人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这里曾掀起新文化运动的高潮,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对推动全国范围共产党组织的建立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按顺序对展厅进行了参观,从鸦片战争后签订不平等条约开始讲起,展室内由展板、影片、文物、书籍、资料以及搭设的还原场景组成,大家身临其境地读了一遍近代史。

五十多个展厅串联起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历史,见证了不同思想学派兼容的新文化运动、数十万学生向世界英勇宣战的五四运动,也培育了第一批共产党的早期组织成员。无论是南陈北李、鲁迅、毛泽东还是五四运动的学生们,他们都在做思想的启蒙者,从改革心智上寻求着中国的出路。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同学们仿佛梦回觉醒年代,青年之干劲与热血涌上心头。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大门口拍照留念。通过这次团日活动的参观,大家都受益匪浅。作为担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吾辈之青春,铸华夏之繁昌,不忘来时路,方能赓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