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请党放心,传承有我——记食工205团支部、食安191团支部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0日晚7时,食安191团支部与食工205团支部全体成员相约在一教214,进行了有关入党相关事项以及学习科研经验的交流分享。

首先,由食安191团支部成员李叶学姐分享了对入党历程的思考与感悟。她从入党的流程讲起,讲述了申请入党需要做的准备以及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所需要做的努力。重点讲述了积极分子谈话和思想汇报的相关事宜,强调了学习正确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将理论运用到实际,真切地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即使谈话与写汇报的过程比较枯燥,李叶学姐也希望大家尝试着从各个方面去展现自己,关键是展现出在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后,思想上产生的积极变化。听了李叶学姐的分享,在座的各位积极分子或是有意愿入党的同学们收获满满。

接着,由宗厚汝学姐来给我们分享以学习为主的干货经验。宗厚汝学姐首先给我们展示了她两年来的收获,包括绩点,比赛经历,学生工作经验,以及文体方面的发展,向我们展现了她极强的自律性和优秀的时间管理能力。随后,她具体分析了本学期各门必修课的学习要领,传授了结合自身实际经历的URP和比赛项目中获得的科研相关经验,同学们听完之后感触颇深。

最后,关于大家最近关注比较多的URP,刘天月学姐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来帮助大家少走弯路。着眼于做URP项目的分类,刘天月学姐将北创、国创和URP的异同点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关注到答辩的三个阶段,刘天月学姐把各个阶段的注意点一一明晰。同时又强调了做URP的意义与重要性,并谈及其对自身未来发展的切身影响,成功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

本次班会中食安191的学姐们所做的经验分享,对食工205班的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有了实质上的提醒和指导,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URP的疑惑,同时端正了同学们关于入党和积极分子活动的思想,领会了成为党员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