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科技创新基金成果汇报暨青年教师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食品学院科技创新基金成果汇报暨青年教师论坛第一次交流活动在教职工之家进行。廖小军院长、张普光书记、尹淑涛副院长和40余位青年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尹淑涛副院长主持。

尹院长首先介绍了《科技创新基金》的相关情况。学院于2019年从双一流经费中提出一部分作为科研启动费资助给新入职的25位青年教师。在这两年工作中,各位老师都取得了骄人的成果,现在以《科技创新基金成果汇报》作为平台推动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随后,廖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加强合作,提高团队意识,积极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鼓励大家早日成长为担当学院大任的优秀人才。之后,洪惠、张拓、游义琳三位老师相继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科研工作,汇报题目分别是“牡蛎中溴氰菊酯在人体消化吸收的体外模拟研究”、“食源蛋白质对矿物元素锌吸收调控机理研究”和“葡萄多酚及其代谢物通过mTORC1-RPS6通路增强棕色脂肪产热耗能”。汇报过程中,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不仅交流了想法、得到了启发,同时还找到一些未来可以合作的研究方向。最后,张书记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建议大家的研究方向要紧密贴合“四个面向”,同时要学会兵团作战,优势互补,共求发展。

此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各位青年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随后学院会继续组织青年教师论坛,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