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支部书记例会暨新任支部书记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10月20日周三中午12:30,食品学院支部书记例会暨新任支部书记培训会在食品学院224室正式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有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以及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黄德政、刘欣等。

本次大会由黄德政老师主持召开,他对各新任支部书记进行了理论培训。首先黄德政老师简单回顾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强调党支部换届选举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进行,并指出师生党支部的届期均是三年,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任期与支部届期应当有所区别。

接着,大会内容围绕党支部最重要的工作机制展开。黄德政老师指出党支部书记应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并将学习过程规范记录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同时,学习内容应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从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绩出发,确定主题和方式,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此外,黄德政老师明确了主题党日的概念,强调要开展规范化的主题党日活动,并要求党支部每年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同时,黄德政老师具体讲解了发展党员流程,明确了各部分工作中需注意的具体事项,为各支部规范发展党员做出了指导。

大会第三部分,黄德政老师结合学生党支部的实际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鼓励各党支部依据该条例加强自身建设,把握工作要点,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具食品学院的特色。

大会最后,张普光书记对各党支部情况进行了询问,并了强调三点内容。第一,党支部应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第十三条内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第二,要建设具有食品学院特色的党支部,使党支部对个人成长、科研工作产生积极影响。第三,加强党支部内部建设,促进党员团结一心,加强党员政治思想建设,提升党员先进性,鼓励党员在班级及实验室中发挥积极向上的模范带头作用。此外,张普光书记指出要通过学习强国加强理论学习,并决定开展学生党支部的述职工作,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建设。

记者:候宇

责任编辑: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