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请党放心,践行有我--204(双)班环境保护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青年对社会的认知度,加强青年与时代的联系,体验生活、开拓视野,10月5日国庆节期间,食品204(双)班全体同学自发组织,参与了“社会环境保护”公益活动。活动内容为马欣芃、王小丰等在家同学,于10月3日自行出发,清理小区街道、楼层楼道、绿化草地等处的垃圾;而吴铎、朱至锴等在校同学则巡视学校操场、过道,寻找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并捡拾,活动时间为2至3小时。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环保工作的困难以及美好环境的来之不易,使同学们对如今社会的美好时代倍感珍惜。

10月5日上午8时,王小丰、马欣芃等同学相继出发捡拾垃圾,王小丰同学来到小区的绿化带旁,着重捡拾烟头等细小物品,放入垃圾袋中,随后绕小区一周活动,路过垃圾桶旁有许多垃圾堆积在周围,他便用笤帚簸箕进行清扫,垃圾分类后倒入垃圾桶中;马欣芃同学着重打扫楼层中的细小垃圾,如烟头、纸片等,从一层到顶层,将垃圾扫入簸箕后倒入垃圾箱;吴铎和朱至锴同学则手持塑料袋,围绕操场一周捡拾细小垃圾。临近中午,同学们陆续完工,持续的弯腰起身以及注意力的集中使有些同学感到劳累,气喘流汗。但当同学们看向干净无比的街道、一尘不染的楼道以及环境优美的校园时,都露出了满意而欣慰的微笑,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所做的仅仅是环保工作其中的一小部分,而那些环保工作者却日日夜夜都在更辛苦地劳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环保工作的困难,并对环保工作者以及同样在社会中默默奉献的工作者,感到敬佩,为他们在社会中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