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莅临我院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1-12-26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上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李亦兵一行五人莅临我院进行交流座谈并赠送近百本书籍。食品学院院长廖小军、副院长殷丽君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主持。

首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李亦兵介绍了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的教材和期刊出版业务的情况、出版特色和一些对外合作项目,以及在“数纸结合”方面的尝试等。同时,希望在未来能够在教材出版与推广等各方面与食品学院的专家教师进行深度合作。 

廖小军院长表示,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大量优质教材,影响了几代人,对本科生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出版社与学院有着多年、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廖院长强调,现在的学生获取知识的手段更加丰富,教师在教学中更是不能懈怠,教材如何编写也就更为重要。新时代的教材也需要与新媒体不断地结合,更全面将信息传递给学生。廖院长认为,本次交流座谈对于中国农大食品学院如何更好地推动教材编写工作、促进人才培养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双方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李亦兵副总编辑向大家展示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带来的近百本样书,廖小军院长代表学院接受了书籍捐赠。 

随后,副院长殷丽君与中国轻工业出版社食品科技编辑部主任伊双双分别就中国农大食品学院以及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出席本次会议的双方代表就教材的编写与出版的相关规定、具体规划与合作、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讨论。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带领李亦兵一行前往教职工之家进行参观。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教材发展部副主任佟浩、食品科技编辑部主任伊双双、教材发展部主任助理王中杰、编辑潘博闻,中国农大食品学院教师吴继红、梁建芬、沈群、冷小京、张燕、梅晓宏、梁志宏、贺晓云、彭星云、韩淇安、张博雅以及本科生教育教学办公室主任周忻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