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天博食品创意大赛宣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一、大赛背景

目前,中国处于前所未有的消费时代变革背景下,00后已陆续踏入成年期,新一代年轻人的价值观以及个性化的需求愈发不甘束缚于传统,在日常生活中寻求个性化、差异化的创新体验。在校大学生是思维发散、创意十足的群体,随着个性化宣扬、年轻消费群更多维度需求被逐渐挖掘,企业通过产品创新满足了终端年轻化需求;天博食品创意大赛致力于发掘一批创新产品及概念,同时链接传统食品巨头参与,实现创意产品落地,引领品类创新潮流,孵化小而美的产品,开发适合年轻一族的创新产品。


二、大会基本信息

1、主办方

中国调味品协会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

2、大赛主题

《调味酱料创新》

3、参赛方向

(1)即食佐餐酱创新(如辣椒酱、香菇酱、牛肉酱等单一或复合酱料)

(2)烹饪复合调味酱料创新(如黄焖鸡调味料、酸菜鱼复合调料等)

(3)方便米粉/面酱料包创新(如意面拌面酱包、香辣牛肉拌面酱包)

禁止参赛作品范围:

果酱及沙拉酱等以甜味为主的酱料

注:水果等甜味元素可以应用在酱料中


三、赛事评审

初赛

大赛启动及宣讲结束后,各创作团队根据相关要求及模板撰写计划书,在规定时间内截止提报,由大赛组委会(中国调味品协会、天博工程师团队组成的评审团队)进行评审,并从每所院校的项目中评选出12份入围半决赛。

入围团队每队提供1000元研发经费支持,费用待提供完整作品后进行报销。

半决赛(各承办院校协同组织,本校评比)

由中国调味品协会、山东天博、大赛协办单位、学院专业老师对入围的12份作品从作品创意、市场潜力、工业化可能性、口感风味角度进行评选,最终评选4份作品(优秀团队可以增加推选创意项目,参与最终总决赛)。入围总决赛的作品将获得每队1000元的产品升级改进费用支持,费用待参加总决赛后经进行报销。

总决赛(各承办院校入围团队集中到一起评审)

由中国调味品协会、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大赛协办单位共同组织总决赛评选,邀请行业专家、食品企业研发总监共同参与评审。

评选标准:

包括作品的概念来源、创新性、风味、口感、商业化潜力、作品包装、作品宣传等维度。评分结果作为评奖参考,经过评委讨论并确认获奖作品。


四、奖项设置

大赛现场公布评奖结果,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一等奖(一组):奖励20000元

二等奖(二组):每组奖励15000元

三等奖(三组):每组奖励10000元

最佳创意奖(三组):每组奖励5000元

优胜奖(三组):每组奖励3000元

最佳高校组织奖(一组):奖励5000元


五、宣讲会信息

2021年天博食品创意大赛宣讲会将于2021年9月24日晚7:00一教203举办。请同学们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