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安201团支部“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下午四时,食安201团支部全体成员在线上举行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共有27名同学参与本次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团支书白胜悦主持,组织兼宣传委员胡然负责记录。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以下几部分:

一、回顾学习二十大金句

会议开始阶段,白胜悦同学为大家播放了有关二十大报告金句的视频。“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等话语,无不体现着我们中华民族为复兴富强所做出的奋斗与牺牲。“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上说的话,其中包含了总书记对我们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与祝愿。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激励着我们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己、服务社会,为中国梦而奋斗。

二、云观展了解渭华起义

回顾二十大金句后,我们一起通过线上云观展的视频了解学习了渭华起义。1928年5月初至6月底,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刘志丹、唐澍、许权中、谢子长等共产党人组织发动了声势浩大的渭华起义。这次起义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党在中国北方地区领导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武装起义,掀起了西北地区的革命高潮。起义虽然最终失败了,但是它积累了开展革命斗争的宝贵经验教训,培养了一批党的优秀干部,对西北地区后来革命运动的发展,特别是创建西北红军和革命根据地,产生了重大影响和积极作用。渭华起义“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就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用血与火凝铸起来的,与“红船精神”一脉相传,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都是我们党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精神密码。

三、沉痛缅怀江泽民同志

近日,江泽民同志逝世的消息举国哀痛。我们通过视频了解了江泽民同志的伟大贡献与高尚品格。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四、专题学习会交流分享

会议的最后部分,我们进行了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分享。杨添同学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的要树立大食物观,这也正好是我们中国农业大学以及我们食品专业所要研究的问题,对于我们每个食品人来说都有着重要意义。班秋实同学则在会议上表达了对江泽民同志的敬仰与怀念,道出了我们大家对于江泽民同志离世的惋惜与哀痛。

本次会议我们深刻学习了二十大的精神内涵,食安201团支部将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信念与目标,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