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诚以立身 信以立德——记食工211班诚信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5-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2022年5月9日晚21:30,食工211班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诚以立身 信以立德”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食工211班班长任子豪主持。

会议第一项:签署诚信公约。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基础,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条件。为了使自己成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人才,争做一名合格的道德公民,食工211班全体成员对诚信保证书上内容作出庄严承诺。任子豪先向大家简要介绍诚信保证书内容,后带领大家做出承诺,签署班级诚信公约。

会议第二项:简要介绍诚信教育。任子豪从民主选举,奖学金,考试作弊,闪动校园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例如:挂科只会影响暂时的成绩,但是考试作弊却会影响未来的道路;闪动校园作弊代跑也会被记过通报批评并受处罚。举例与理论相结合,促使同学树立诚信观念,使诚信意识入脑入心。

诚信的重要性在于有利于人,有利于己,更有利于社会的存在发展。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了解到了诚信的重要性,承诺从现在做起严格遵守班级诚信公约,严于律己,一言许人,千金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