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8   浏览次数:

6月14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庆典在食品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庆典采用线下和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共同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在校毕业生代表出席本次毕业庆典。

 

毕业庆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食品学院廖小军院长宣读了拟授予学位的决议,张普光书记宣读了受表彰学生名单。其中,32人获得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47人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10人获得市级优秀本科毕业生,14人获得市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41人获得院级优秀本科学位论文,23人获得院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8人获得校级本科生优秀学位论文,1人获得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

谆谆教诲,字字箴言。本科毕业年级的每一位班主任都将自己的嘱托与期盼录作视频,徐徐讲给同学听。

食品181班班主任韩淇安老师祝福同学们不负现在,不惧将来,用积极奋进的态度开启新的征程。食品182班班主任赵靓老师祝福同学们能将回忆转化为成长的动力,在未来遇见崭新的自己。食品183班班主任劳菲老师感谢同学们与班级共同成长,祝愿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不惧风雨,顺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食安181班班主任洪惠老师表示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成长,祝福大家未来能在嘈杂忙碌的世界里找到实现自己梦想的方法。食安182班班主任赵冲老师表示,不管未来是璀璨还是险阻食品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家,祝愿同学们未来能够写下更加美好的篇章。葡工181班班主任游义琳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走过了充实的大学时光,祝愿大家在未来的路上乘风远航。生工181班班主任贾鑫老师表示很荣幸能够陪伴同学们走过人生中重要的四年,祝愿大家能秉持“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走好接下来的人生路。食品194双培班班主任吕艳晨表示,今天同学们即将离开这里,开启新的旅程,祝愿同学们一切顺利,未来可期。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面对自己走过的四年时光,毕业生代表也有自己的感受想要分享。

本科毕业生代表王勃然表示,四年的大学生活为自己留下了无数怀念的回忆,无论是成功的喜悦亦或是失败的落寞都让自己更懂得了责任与珍惜。在未来不断向前的旅途中,这段回忆会成为奔跑的底气,激励着成为更好的自己。本科毕业生代表刘天仪表示,在大学的生活中,学生工作是最为难忘的经历。回首望去,那些艰辛与磨砺都化作了最为珍贵的回忆。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毕业快乐。本科毕业生张宇航表示,2022年毕业来的无比仓促,但在越艰难的时候越有温暖相伴。食品学院是家、是港湾、是毕业后温馨的依靠。希望大家都能一往无前,不惧挑战。博士研究生毕业生赵旭表示,自己还清晰地记得报道时的情境,感谢食品学院的每一位同学与老师,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帆风顺。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李奇科表示感谢自己在食品学院七年的经历,希望每一位食品学院的学子都能在优秀中锻炼坚毅,在未来顶峰相遇。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史歌表示,感谢食品学院提供的平台、前去烟台传道受业的老师以及所有老师的付出,希望大家未来也能向阳而生,发热发光。

 

最后,由廖小军院长致辞。廖院长表达了自己对毕业生的三点嘱托:胸怀家国、心存敬畏、修德成才。廖院长强调,德才兼备是以德为先,“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期待在未来的旅途上,每一位食院学子都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收获与众不同的风景,在中国的广阔天地上书写壮丽的的科研成果。他希望,毕业生能够树立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在离开校园后依旧能保持终身学习的精神,能够行稳致远,破浪有时。

毕业庆典结束后,张普光书记主持了拨穗仪式。全体在校毕业生穿过花门,走上红毯,踏上大学旅途的最后一站。随后廖小军院长为毕业生拨穗,毕业生向导师和班主任献花,感谢老师几年的辛劳与付出。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四年的一路同行,食院学子一同见证了学院最美的风景,也体会了“FSNE”所代表的热忱与奋进。重任在肩,理想入怀,祝福每一位毕业生牢记“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用勇气和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记者:韩子晗

责任编辑:杨婉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