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今麦郎暑期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30   浏览次数:

经过了前三周的学习和工作积累,我们乳酸菌饮品小组的产品设计已总体成形。我们在上一周进度汇报会议上企业老师提出的意见的基础上,针对生产工艺和产品配方的细节进行了修改和完善。经过查阅文献,小组成员收获了许多新的知识,整理出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但是因为线上实践的局限性,我们对工厂中乳酸菌饮料生产的实际情况还存在一些疑惑。

为了解决我们的问题,7月25日晚19时,我们与企业指导老师针靳元元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在会议上,老师针对我们上周会议后修改的产品配方提出了建议,并为我们讲解了乳酸菌饮料生产工艺的关键点以及实际工作中饮品从实验室研发到工厂生产的流程。与老师的交流不仅解决了我们的疑惑,还让我们收获到了很多实践中才能获得的宝贵经验。

7月26日到28日,我们结合老师的建议和指点,对生产工艺和产品配方进行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重新计算了成本,并对整个产品设计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为最终的汇报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7月29日下午14时,最后一次基地会议举行。我们从产品介绍、生产工艺、实践过程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们小组的工作和最终的产品设计。老师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提出了一些建议。至此,今麦郎暑期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今麦郎实习基地乳酸菌饮品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