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葡工201班团日活动——“稼穑英才”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强国先强农 农大做先锋”,2023年4月8日上午九点,葡工201团支部在一教206举行了“稼穑英才”主题团日活动,中国农业大学“稼穑英才”宣讲团的王宇桐为同学们开展了“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端稳捧牢中国饭碗”的主题宣讲。

宣讲会首先强调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曾反复强调,“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当前,农业仍然是国民经济的薄弱环节,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推进,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形势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解决粮食生产问题,就是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始终把解决人民吃饭问题作为治国安邦的首要任务。2023中央一号文件中首次提出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还继续强调了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以及种业振兴。“强国先强农 农大做先锋”,众多优秀杰出的农大人为中国粮食安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辛德惠院士、胡小松教授、农大青年周雷等人的事迹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粮食安全问题的理解,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农大学子身上的责任之重,葡工201支部也将以此为启示,充实自我,创造价值,在华夏大地的沃土上耕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