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保护水资源,地球是我家——记Cargill公司与饮食文化协会保护地球日活动

发布日期:2008-04-23   浏览次数:

2008年4月22日,在第39个世界地球日这一天,食品学院饮食文化协会与Cargill(嘉吉中国)公司联手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西校区、北京林业大学以及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了“保护水资源,地球是我家”大型宣传倡议活动,以此唤起大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实际行动并为绿色奥运做积极宣传。

此次活动由食品学院饮食文化协会主办,同时得到了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以及农大绿脉协会、自行车协会的鼎力支持,另外此项活动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十多家媒体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食品学院分党委陈明海书记、分团委郭斐老师、Cargill公司总裁以及近50名员工都亲临主会场参与到活动中。

中午11时30分活动准时开始,饮食文化协会的成员们身着印有“保护水资源,地球是我家”的绿色文化衫,摆放好精心准备的普及“水”知识的展板、环保布袋和活动条幅以及签名笔、留言板等,同时还用音响设备向同学们现场普及“水资源”知识。即刻吸引了大批同学的驻足观看和热情参与,同学们纷纷在万人签名条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并把自己对祖国对大自然的美好祝愿写在留言板上。

免费发放环保布袋成为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同学们纷纷从活动者手中接过橙色环保布袋。“布袋比塑料袋环保多了还可以循环利用,我们以后出去买东西就用这个了!”、“6月1日起北京就施行塑料袋收费政策了,我们也应该从自己做起为环保做点贡献,也为我们的绿色奥运出份力。”当被问及环保布袋日后的用途时同学们如是说。十二时整,在Cargill公司总裁“Are you ready?Go!”一声令下,自行车巡游队的成员们骑着插有绿色环保宣传旗帜的自行车信心慢慢地出发了,他们将骑车途径中关村绕行一周以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范围让更多的人成为环保总队的一员。

火爆的活动现场和活动组织者、参与者们脸上的笑容宣告着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绿色奥运的诺言也会在广大人民的努力下兑现。

(责任编辑:高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