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加州核桃,舌尖美味--记2014年加州核桃大赛复赛

发布日期:2014-10-26   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25日13时,一年一度的加州核桃大赛复赛于食院五楼教室举行。大赛邀请到美国加州核桃协会宋文书,食品学院老师陈敏、程永强、张世湘、石英、梁建芬作现场评委。21个参赛小队进行了复赛答辩。大家济济一堂,共谈加州核桃,共享舌尖美味。

大赛流程如下:本次比赛由21个小组依次进行产品答辩。首先,每组组员们将产品分装,并将产品设计报告书和样品分发给六位评委。之后,每组代表向各位评审老师简介产品的创意思路、营养价值、市场营销等基本情况。介绍完成后,各位老师向代表进行提问。比赛过程中服务同学盛装产品,分发报告书礼节到位;代表们发言紧抓重点,概述全面而细致;评审老师们提问连连,语气诚恳,问题针对性极强!工作人员比赛小队大赛评委,大家将比赛推向高潮。

各个小组的产品各具特色,发言各具亮点。

许多小队产品的创意来源极富色彩。例如“核星脆”小队的产品创作得益于小王子故事。因故事中有“小王子每当仰望星空,仿佛每颗星都在微笑”的情节,她们成功地制造出星星状的核桃美饼。完美的童话故事,让们的创作极富浪漫主义色彩。

一些小队在产品包装上下苦功夫。核爆花不仅甜品美观好吃,而且还精心设计了系列玩具碗包装和系列图案包装卡通、幽默的包装风格极易吸引年轻人的眼球,也为他们的产品增色不少。“核糖椰色”则采用了简易包装和礼品包装相结合的方式,满足了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

不少小队在市场营销上苦下脑筋。总体来看,各小队通常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慕豆”小队作为其中的代表,就采用了线上亚马逊,淘宝,京东,线下Walmart的方式。而“朝天炮”小组则充分利用微博等新式平台扩大宣传。

评委提问阶段也涌现了不少精彩的答辩。评委们问题大都针对同学们之前的发言。“慕豆”小队曾提到过“豆干因加工压力小而过酥”的问题,评委们就提问到:豆干过酥究竟是因为压力小还是因为蔬菜和核桃的加入,需进一步研究。评委们的问题,大多集中在市场前景、大规模生产、产品保质期、成本利润等方面,他们深入独到的提问体现了本次大赛的学术性。

    经过一下午的比赛,同学们尽情展示了自己的创新精神。本次加州核桃大赛一等奖由欧扬雯珊带领的“朝天炮”小队获得,其余奖项将在25日晚的颁奖典礼公布。再次感谢诸位评委的光临,感谢同学们的辛苦准备,也感谢加州核桃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