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主席团专访系列专题一】以梦为翼,所向无敌——专访食院主席团主席郭梦迪

发布日期:2014-10-29   浏览次数:

        初见郭梦迪学姐,她带着满脸的微笑,亲切地走来。仿佛我们是多年的朋友,她落座后便主动询问我们的姓名,专业。在彼此的欢笑中,一场轻松愉快的采访就此开始了。

        郭梦迪学姐是我们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大三学姐,在新生群中,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迪迪姐,同时,她也是今年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在此之前,她曾是文艺部的一名干事,大二时竞选成为副主席,管理文艺部、统筹部与生活部。大三时,竞选学生会主席并当选。

        学姐说,大一时作为文艺部的干事,她学会了如何规划一场活动的整体布局,高效有利的运用时间,比如在脑海中提前构思,就能在会议讨论中节省一些当场讨论的时间。等到大二时,她要考虑的事情就更多更细致了。大到整个活动的节目流程,小到男女主持人音量问题,这些她都有考虑。学长学姐认为她做事效率高,随叫随到,十分肯定她的能力,支持她竞选副主席,于是她尝试着竞选了学生会副主席。在担任副主席的那段时间里,迪迪姐坦言曾有过一段时间的不适应,中途发生过许多次波折,但是感谢学姐学长的体贴照顾,让她能够适应并逐渐胜任这份工作。到了大三,迪迪姐竞选了学生会主席,她说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她之前两年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让她喜欢上了学生会这个大家庭,让她喜欢上了这份工作,于是她决定留在学生会,继续为同学服务,和其他学生会的成员一起相互协作,共同进步;其次,她认为自己在前两年的工作中她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如在担任副主席时她发现有些时候自己的眼光比较局限,于是为了能继续锻炼自己的个人能力,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她决定竞选学生会主席。

        在竞选学生会主席时,她说,喜欢学生会及学生会工作,竞选时不计较得失、保持平常心,做事高效,注重时效性、随叫随到,以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这些可能都是使她成功竞选的原因。“只要有100分的可能把它做好了,就不要只做99分。”可见迪迪姐平时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才使得她能比别人更加出色地完成学生会的工作。

        在成为学生会主席后,她说自己感到了更大的压力,因为这次她要管理的是所有食品学院的部门,负责面更广了,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不过对于她将要面临的诸多挑战,相信迪迪姐也是充满了信心有能力将它们一一完成。

        我们都知道,学生会主席是很重要的干部,需要管理许多事务,不过,学生会主席究竟有哪些具体的职责呢?

        对此郭梦迪学姐是这样回答的,首先,学生会主席需要为每个部门做好未来一年的规划,需要管理每一个部门,加强部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上传下达”,向上与各个院学生会、校学生会、老师、领导之间进行沟通,交流,向下将各种上级的指令通告给各个部门。此外,制定正规流程,规范化管理学生会,也是迪迪姐所做的工作。比如借场地的手续问题,该怎样报销,举办一场活动需要多少张海报等等,这些事情都是迪迪姐为了大家能有一个更好的环境而做的。再有,据学姐说,今年学生会的工作重点放在了加强电子平台宣传上,如新推出的“食院驿站”,迪迪姐表示为使“食院驿站”规范化、制度化、条理化,学生会仍在不懈努力,不断完善。不仅如此,食品学院大一的新生从新生报到开始就一直享受着学生会各个部门为大家提供的各种服务。学生会作为此次迎新的主办方之一,早在开学前,院服的设计工作就已经展开了。迪迪姐说,她是823日那天到岗并开始工作,具体包括确认迎新人员的名单,采集新生信息,统计新生生源地,根据新生的身高体重来安排院服尺寸,分配宿舍,制作门牌,贴床位号,分装档案袋等。可惜在新生报到第一天,天公不作美,迪迪姐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半一直在漏雨的篷子里为新生解答各种问题,安排迎新人员的饭菜以及饮用水,处理一些突发状况,比如我们学院的两个朝鲜留学生以及两个泰国留学生的档案没有录入,于是她得与老师,学校做好沟通。在一天的迎新结束后,椅子的搬运,财物的清点,同样也是她的工作。为什么迪迪姐要这么努力地工作呢?“希望每一个新生在崭新的校园里有好的体验。”

        “一直在为大家付出,迪迪姐有没有什么收获呢?”当提到这个问题时,迪迪姐笑了笑说,她交到了很多在工作上互相鼓励扶持,互相交流经验的朋友,同时让自己的能力不断提升。

        除了学生工作做得很出色,迪迪姐在学习方面同样很出色。在学习方面,学霸学姐给我们的建议是“回归课堂课本,高效利用时间”,在考试周期间作息规律,摒除杂念,专心复习。

        是主席是学霸,迪迪姐同时也是个吃货。和多数女生一样爱好美食,尤爱烤串。除此之外,逛街,聊天,跳舞,也是迪迪姐的爱好。

        作为当初入学时的新生代表,郭梦迪学姐十分关心大一新生,于是送给新生们一些寄语,最首要的是好好学习,其次是让自己多元化发展,同时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并坚持不懈地去实现它,愿14级新生在四年后,回首自己的大学生活,能觉得充实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