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4年奖学金专访系列】谦虚严谨,脚踏实地——采访进步奖学金获得者张靖彬

发布日期:2014-11-24   浏览次数:

    前不久,我院奖学金的获得者名单公布,我很荣幸的采访到获得诺维信奖学金和进步奖学金的张靖彬同学。大三近期有很多考试袭来,她虽然很忙,但还是抽出时间来接受记者的采访,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她给人一种温暖亲切的感觉,让我们的采访变得轻松愉悦。

  张靖彬是食品122班的学生,她是一个谦虚质朴,平易近人的女孩。虽然获得了如此多的荣誉,但她并不感觉自己多么优秀,觉得自己只是食院大家庭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她坦言,自己大一学习并不是十分理想,大半是因为刚刚进入大学时并不是特别明白大学的概念,也对未来没有太多的方向性,有一种迷惘感,但在升入大二后,她对大学生活已完全适应,并且有了自己的方向与目标,对各类信息了解的也比较详细,做起事来就更加有条不紊了。有计划,讲效率,而且对于学习则是更加努力,并且掌握了一定的窍门,学习上便有了很大的进步。

  据学姐说,大二开学不久得知大一的成绩很不好,痛定思痛一番后,下定决心认真对待大二。从那以后开始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则及时复习,从而掌握重要知识点。对于不理解的知识点就会到图书馆查阅文献资料并深究其里面的奥秘。后来,别人在玩的时候,她在学习;别人觉得不好学的科目,她投放更多精力。为了提高自己的绩点,她还选修了很多课,也有过周六一天从早上8点开始上课到晚上9点多的日子,坚持的姿态真的很令人佩服。可以说,学姐将自己大二的大部分精力都投放到了学习上面,在她的努力下,取得了GPA3.85,专业第六名的好成绩。

  她还提到,在大学这种大半是自主学习的环境中,宿舍氛围是一个很大的因素,在宿舍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能够带动整个宿舍的进步,小团体的作用在这时凸显无疑,大家一起用功读书对于学习进步是十分有帮助的。所以,她提醒大家在宿舍要多多顾及他人的感受,一起安静的学习,开心的生活。

  张靖彬大一时曾在团工委工作,现在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对于课外活动,她很明确的表示,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清楚你想要的是什么,都要考虑这件事情是否在你能力承受之内,如果你有十足的把握去做好它,那就放心、大胆地去做。靖彬认为自己是个安静的人,但她也认为我们应该珍惜各种机会来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成绩固然重要,但是在未来的路上个人的能力同样是必不可少。

    最后,她还对我们大一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努力学习是关键,与此同时,我们也需要多多注意细节,提升自身修养。大学是一个小社会,只有学会在大学中融入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在以后的社会中更好的发挥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