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4年奖学金专访系列】坚持梦想,求知于行——专访优秀民族二等奖学金获得者马伟楠

发布日期:2014-11-24   浏览次数:

    在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公布后,新闻部记者对优秀民族二等奖学金获得者马伟楠进行了专访。其实他早已为大家所熟知,在军训期间,他就与我们见过面了,并表演了一段精彩的BBOX,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他高大魁梧,但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肃刻板,相反,他十分有亲和力,对人十分温和。

  大多数人可能想象不到一位回族学生求学之艰难。他15岁离开新疆,只身前往青岛求学,和其他本地学生不同,他一周只能离校两个小时,一年只能回一次家,这种生活持续了4年。他觉得,正是这段生活让他更加地独立与坚强。大学的生活对他来说更加地自由,不过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留学法国。他十分喜爱自己的专业,并想在这个专业里走得更长远。对他来说,语言是一个难题,所以他在校外参加了法语班,修习法语。

  在来到农大后,他参加了学生会与酒协。现在,他已经是校学生会文艺部的副部长、葡萄酒协会副会长。他在这两个职位上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在文艺部的工作中,他认为他所收获到的最大的财富便是交际能力。在工作中少不了分工协作,人际交流便十分重要,甚至涉及活动的成败。说起最自豪的事,他就谈到了去年的十佳歌手大赛。学长负责道具方面,前后奔忙一个月左右,也耽误了不少的时间,在活动结束后他虽然没有任何物质上的奖励,但他认为,在过程中锻炼的能力与活动顺利进行时来自心底的成就感才是最重要的。并非为了结果而去努力,更宝贵的往往是过程中所获得与锻炼的能力。而对于酒协的工作,他也是十分热爱。百团大战时,就可以看到他在酒协摊位上忙碌的身影。酒协范琪琰会长也认为他是酒协和谐大家庭里不可或缺的人物。

  学长和舍友相交甚好,和谐融洽的氛围也有利于他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他对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十分满意。他说,紧张却温暖的生活让他充满干劲地去学习与工作,为自己的梦想全力奋斗。坚持梦想离不开对祖国的认同,求知于行更要有维护民族团结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