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2014年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4-11-25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22日至23日,食品学院本科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理论教学环节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邀请到了原学校党委书记艾荫谦、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思政学院教授李明和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担任讲师。

        11月22日周六上午,艾荫谦为食品学院本科生积极分子带来了党课培训第一讲。艾老师主要就大学生如何入党、成为党员的问题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传教解惑。他以许多身边的真人真事为例,指出同学们目前最首要的任务应该是明确自己的入党目标。随大流或是为享受入党后的福利才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大可放弃入党,因为中国共产党目前发展党员的原则是:控制总量、优化质量。入党,是一个严肃、认真的种植问题。如果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有位集体利益牺牲个人利益的思想觉悟,要明白党员应承担的责任,党员应起的先锋作用,要有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由此可见,拥有一个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步。同时,艾老师举出徐才厚、周永康等的反面事例,说明拥有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

        周六下午,是赵竹村为本科生们准备的第二讲——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首先由《宪章》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积极性、先进性。而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党的性质就是长期的革命实践构成党的性质,党不仅要把群众联系起来也要让群众聚集起来,融入集体,还要打造团队,体现核心素质能力。同时在说到如何把党的性质转化为我们的“法宝”,他说那便是不断坚持和巩固党的性质。而个人服从组织就是党的性质最好的体现。

        11月23日周日上午,由李明为我们带来第三讲——实践的党纲,科学的理想。李老师首先说的是中国共产党的特点,包括人员数目众多、执政时间特长、纪律性极强。同时,老师说道:“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员经受住任何开眼的精神支柱。”之后李明老师介绍了影响久远仅次于《圣经》的经典——《共产党宣言》中的内容,它包括七篇序言、一篇引言、四章主要内容及注释其意义是:一、社会主义由空想到科学的转折点;二、马克思主义实践发展的起点;三、时代精神的根本体现;四、历久弥新的实践源泉。李老师要求在座的每一个积极分子都重温《共产党宣言》,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入学习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

        周日下午赵竹村为同学们带来新的一讲——政党制度和党史。这一讲的内容主要为五点: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中国政党制度;二是领导、合作、协商的意义;三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四是如何把握共产党创业的主要历史方位;五是新时期党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最后陈明海为同学讲解了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并对整个培训进行总结,本次党课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