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在创新中挑战自我----记食品学院“挑战杯”项目中期检查

发布日期:2014-12-16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晚7点,食品学院挑战杯项目中期检查在食品学院224会议室进行,食品学院七个团队就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食品学院梁建芬老师、张世湘老师、尹淑涛老师,分党委李娜老师、辛爱丽老师任本次中期检查评委。
 
    汇报正式开始,首先进行汇报的是马虚船同学。他们团队带来了“一次吞咽所需咀嚼次数与北京大学生BMI的关系”的研究课题。几位评委老师一致肯定了该课题的创新性,但同时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调查研究中扩大调查对象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样本容量,增加调查结论的可信性。接下来进行汇报的有孙翠霞带领的“天然多功能姜黄素纳米乳液的高效制备”团队、宋珏同学的“牦牛乳酪蛋白肽的制备及其对二肽基肽酶-Ⅳ的抑制作用”作品、汪之颖同学团队的“草鱼在低盐冷藏下品质变化规律的研究”、陈逸鹏同学的“坚果油脂含量和组成及其对膳食油脂摄入的重要性”作品。酒类方面的课题有包赛依娜带领的“葡萄酒涩度检测方法的建立与应用”团队和祝音洁带领的“五粮液仙林果酒公司青梅酒营销方案”团队。七个作品依次进行了汇报。

    评委老师对各团队作品都做了一定总结并给出建议。评委肯定了各个团队的作品的新颖性和创新性,但是也指出了答辩中出现的诸如未能充分体现出自己的特色,实验内容偏题等问题。各团队的共性问题还是作品不够完善,老师们希望各团队继续完善作品,最后代表食品学院在校级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目的是激发我校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开展科研与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育人环境。 会后,各团队负责人均认为通过这次中期汇报,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通过评委老师的指导,相信自己的项目一定会做的更好。本次中期检查既对各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检验,又以评委老师们专业的知识帮助各团队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作品,让各团队参与的同学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