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记食品学院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及优秀志愿者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4-12-18   浏览次数:

   

   

  1217日,为了弘扬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精神,食品学院2014年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及优秀志愿者答辩活动于食院五楼教室举行。此次答辩由食品学院分党委李慧老师、李娜老师、辛爱丽老师和刘海华老师担任评委。在分团委组织部和志愿者部的合作组织下,从晚六点半开始,来自不同班级的七位候选人依次向我们展示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优秀成果。

  在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评选环节,祝音洁同学首先进行了答辩。她以精美的幻灯片向我们展示了实践场景,用生动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活动流程。之后,评委老师根据同学的答辩提出了建议,即幻灯片展示和语言讲解应以活动过程为重点加以突出。

  接下来进行的是优秀志愿者评选。候选人中有志愿服务总队的核心成员,也有志愿总时长达二百多小时的志愿者代表。一张张关于活动、荣誉或是感悟的幻灯片,向评委老师展示着个人志愿服务的方方面面。“没有一个人是一座孤岛”,王笑园向我们阐释了她每次活动中从激动到疲倦再到助人之乐的心路历程;“志愿是一种学习,更是一种积淀”,闫文佳向我们讲述了她与志愿的美丽邂逅;“志愿虽苦,但能让我们真正学以致用,展现食院形象”,梁宇真情流露了他对志愿的热忱。志愿者白涵瑜在说明了“自强小学”“库布齐沙漠防沙”等活动后,提出了三点深刻的感悟,即志愿者们应认真调研服务对象的真正需求;活动需要有更多专业知识的志愿者;真诚的微笑与关注可打破国界与语言的壁障。白涵瑜的三点切身感受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许。

  之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提出问题,且多集中在志愿服务活动的细节和服务时长认证等方面。从答辩情况不难看出志愿总时长是一条重要的标准。评比现场评委老师们认真考证,力争信息的真实准确。

  活动于一个小时后圆满结束。此次答辩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大家勤于助人、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