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元旦晚会跟踪报道四】为优秀喝彩——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4-12-30   浏览次数:

   

   

    回首2014,我们收获满满;展望2015,我们整装待发。在这辞旧迎新的一刻,食品学院2015年元旦晚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曾宪梓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食品学院院长罗云波,分党委书记陈明海、副书记郭顺堂,副院长韩北忠以及范志红营养奖学金设奖人范志红老师和各设奖企业的企业代表。
    2014年12月27日19时,在郭顺堂的主持下,激动人心的食院奖学金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郭顺堂总结了食品学院2014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表达了对获奖同学“努力拼搏、力争良好成绩”精神的肯定。随后,陈明海依次宣读各项奖学金获奖名单,并对以上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各设奖企业和过去一年中为食品学院提供支持的企业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在激扬的颁奖乐声中,各项奖学金的获得者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
    颁奖结束后,进入代表发言环节。首先发言的是本科生校长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子涵。“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徐子涵首先感谢企业朋友们对食品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学校、学院、老师同学的关怀让自己取得今天的成绩。随后,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申松,企业奖学金获得者汪之颖也作了同样精彩的总结发言,他们的发言大大激励了在座的各位本科生、研究生。
    紧接着,各企业代表依次上台发言。“来农大就像回家,蒙牛与农大食品学院的合作源远流长。”蒙牛集团招聘与员工关系总监张瀛先生回顾了农大食品学院与蒙牛在创新大赛上的合作历程。“2014是充满不确定、挑战、但又充满希望的一年。”诺维信(中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张羽女士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在各领域进行中国本土化的创新。“中国是新兴葡萄酒产地,国际合作是必须的。”韦哲古堡的张乃健博士展望了未来法国葡萄酒大学与农大的交流合作。会上,各企业代表们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号召食品学院的同学们为国家食品事业而奋斗!
    在各企业代表发言完成后,食品学院范志红也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她的想法和希望。范志红老师提到,2014年是中国营养学事业的转折点,赋予了大家新的希望和责任。中国慢性病的多发和社会老龄化让人们开始重视营养,但仍需要大量人才投入进来,这也是设立“范志红营养”奖学金的目的。范老师希望食院人能以引导消费者合理营养为己任,改变国民饮食习惯。范老师的讲话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最后,院长罗云波的讲话将典礼推向高潮。在恭贺新年的同时,院长提出了三个感谢、两大总结。三个感谢,一是感谢广大教职员工努力工作,让食院走向未来的辉煌;二是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学习,为食院争光;三是感谢所有在食品学院设奖和设立教学实习基地的企业,对食院人才的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两大总结中,罗院长首先总结了过去我国食品产业作为国家支柱产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希望大家能够成长为未来食品行业的精英;随后,总结了陈书记作为分党委书记为食院做的不可磨灭的贡献,范志红老师设立奖学金、教书育人的强烈责任意识。整个讲话中,罗院长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语重心长,条理清晰的讲话成为本场典礼最大的亮点。
    一个多小时后,颁奖典礼圆满结束。感谢食院学生会、分团委、记者团的辛苦工作,感谢京东商城、蒙牛、博邦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各企业的光临。祝大家新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