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体味清甜气息,沐浴果酒奇香——记赴四川宜宾五粮液果酒小分队社会实践第二天

发布日期:2014-07-26   浏览次数:

         

         

        来到五粮液工业园区参观的第二天,醇香的酵母味儿依然紧紧地抓住我们的心,在黄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和骨干技术人员进行了一次较深刻的交流会——五粮液525车间团支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果酒营养保健座谈交流会。会议上我们和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的学姐交流了两个学校的本科培养课程,也衷心表达了希望毕业于我们中农葡萄酒专业的学子来到到五粮液工作的意愿。大家在简单的相互介绍后,五粮液黄书记拿出了很多款五粮液生产和代销的葡萄酒,果酒,露酒逐一为大家分享品尝。一边品尝着香气浓郁,口感清爽,青梅味儿回味无穷的青梅鲜果和青梅干果果酒时,我们与果酒车间技术部人员魏博士请教询问了很多问题,结合了七月份刚刚结束的我们小学期的酿酒科技实践,问了青梅等原料果实种植采收粒选,酵母菌添加,二氧化硫含量控制,杂菌检测与抑制,温度控制与调整等等涉及到工业酿造的多个细节的问题。细心聆听了魏博士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了五粮液引进的多种国外检测设备打造了质量过硬的生产线,累积了多年相关经验的技术人员曾以多种水果原料做过多次酿造尝试以及市场调查确立产品生产技术。

        无论是青梅实酒还是玫瑰露酒,石榴酒,大家品尝后无不赞不绝口。黄书记向我们说道现在这些新产品开发出来大多由经销商承包代理,有的酒款大家品尝后反响很好但是市场表现平平,希望我们能够从大学生的角度提一些改进意见。经过仔细的思考,几名队员都觉得包装的造型和颜色可以改进以期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我们同时也真诚地向黄书记建议到可以请领导到大学做讲座并设立奖学金,举办创意设计大赛,鼓励大学生多发挥创造力设计出年轻一代喜爱的果酒包装和广告。

        座谈会气氛轻松畅快,大家收获颇丰,在感谢五粮液对大家的热情款待与真诚交流后,大家购买了青梅酒想带回家乡再次细细品味。我们衷心感谢五粮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