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为进百姓家,稻香传天下”——记稻香村实习小队终期总结

发布日期:2014-07-31   浏览次数:

     

     

    经过为期四周的生产实践,各小队迎来了实习的尾声。7月25日上午八点半,赴北京市稻香村实习小队在基地郝振娜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实习终期总结交流会,孙副厂长和技研部张主任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内容为各个小组代表发言,讲述对于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A组代表唐虞木子讲述在不同部门实习让大家有不同的感受,生产一部手工工艺精湛,采购部严格把关,物流部团结协作,技研部需要踏实耐心,在此基础上产生创新,最后她向稻香村献上“为进百姓家,稻香传天下”的祝语。B组代表高浩渊同学以独具一格的领导范儿发表了幽默风趣的演讲,表示稻香村分工合理,人力利用多退少补,我们在实习过程中注重生产细节,尽力多做一些事,为企业创造价值,并注入大学生的活力。C组代表韩明钊同学阐述了我们在实习期间以一个多重身份包括员工、学食品的学生、消费者等身份对企业的认识,并提出短信促销,减少负能量等建议。D组代表周炜杰同学提出,实习可以提升大家的观察能力。最后调整去品管部的食安同学郎天琪从品管的两方面职能进行讲述,分别是进行原料验收、现场管理、产品检测的质量控制职能和进行微生物和理化指标的检测职能,她表示在稻香村品管部看到了良好的实验室卫生状况和试验习惯。此外,同学们还就如何打造团队和建设企业文化发表了一些个人观点。本次实习中,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多。

    稻香村产品定位于当代中老年消费群体,技研部张主任为大家讲解,产品定位的含义在于回答“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产品是什么样子”这个问题,成本高低与企业效率的差距体现在细节上,包括工艺细节、操作细节,将每一个简单的动作分解并作规范,在把这些做好的基础上去追求高层次的创新。最后,孙副厂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对实习作了总结,实习让大家收获职场规则、团队合作和待人接物的体验,实习是职业生涯的敲门砖。他举出中国国际食品展中国产品无人问津的事例,提到中国食品行业安全状况欠佳的事实,鼓励大家勇于担起肩上食品人的责任。

    会议最后,企业为在实习期间表现良好的同学颁发了优秀证书和奖品,获奖同学有包蕊、周炜杰、曾汇娟、郎天琪、回世军、唐虞木子。

    至此,赴北京市稻香村实习小队实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