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为生产,时刻准备着——记安德利小队实习第一周汇报

发布日期:2014-08-21   浏览次数:

         

    转眼间,在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的实习已经进行了整整一周,所闻所见所感,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安德利集团这三个字名字的含义:安致中和、德载基业、利在社会。进入安德利办公区、宿舍区甚至是食堂,都贴有各种各样的标语和警言,如高效、专业、个性化;质量上,毫厘不差;浓缩自然、传播健康;品质,源于专业......我们被这份专业、认真的精神深深感染。

    由于企业的安排和其季节性生产的特点,企业目前还没有开始进行果汁生产,我们也就没有进入工厂进行实际跟班实习,这一周是名符其实的“为生产,时刻准备着”。每天经理都会在办公室里给我们介绍有关公司、有关产品、有关生产和检测的各种知识,或者会带领我们参观讲解厂区的建设和机械,虽然轻松但很充实。

    在这一周中,我们了解学习了很多内容,包括公司及其产品的简单情况;浓缩果汁加工工艺流程,加工过程中关键控制点的设立和控制;阅读学习了GB18963《浓缩果汁》,浓缩果汁内控标准,以及标准中各项指标的设立目的及原因;还有参考规范(AIJN)标准和生产现场的熟悉等等。经过这些准备,我们已经能够初步了解浓缩果汁,尤其是浓缩苹果汁的生产流程和关键点控制以及检测的相关内容,我们体会着工厂生产要求与平日里课堂课本知识的相同与差异。

    回望充实的第一周,我们时刻准备着,为接下来的车间生产奠定知识基础。新的一周开始了,期待着将我们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让我们收获充实而有意义的第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