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文化传承,大连凯林-赴大连金州实践小队最后一天行程

发布日期:2014-08-22   浏览次数:

          

         

        8月20日我们来到了大连凯林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践活动,这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对此我们格外珍惜。

        接待我们的是凯林集团有限公司的徐总,他介绍说,凯林集团下属数家子公司,其中最老牌的是大连凯林益昌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的是各种中西式糕点、面点、谷类物、烘焙食品等,其益昌凝品牌拥有百年历史;其他子公司包括大连凯林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其公司主要生产各种食品辅料、添加剂;有大连凯林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打的是海产品提取,通过发酵酶解保留鲜品香气,其公司延伸产业还有果蔬提取,产品有香精香料、厨用材料,公司拥有强大的开发团团队,计划在未来3年内实现几百种高科技产品的推出和5000万以上的销售额;其他子公司还包括凯林山庄、大连大黑山凯林休闲农庄专业合作社、凯林山庄真人CS-拓展俱乐部。

        对凯林集团有限公司有了初步认识后,我们来到了大连益昌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接待我们的是胡经理。车间对环境卫生要求甚高,要求每个进入车间的人都穿戴鞋套和头罩,进入车间前还必须通过数个清洗间、消毒间,保证其卫生安全。车间楼道中挂满了益昌凝公司百年历史间的照片,黑白照片中蕴含的是时间的流逝和岁月的传承。车间包括酶解车间、灌装车间、外包间、成品库、货物专用通道,分工明确,流程清晰。然后我们参观了糕点的烘焙房,这里香气四溢,沁人心脾,然而却干净卫生,不见一只苍蝇。热乎乎的成品糕点从货物出口推出,再被车载铁架推走,一路上我们看见了月饼,桃酥,大麻花,土司面包等,品种繁多,应有尽有。最后,我们沿着专用通道,又经过数间清洗间、消毒间,从出口离开了生产车间。

        最后一站的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凯林集团有限公司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运用先进的管理技术,将不同的产业分配给不同的子公司,使生产效率最高化;他们极为重视科技产品的研究开发,目光具有远见性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营造了许多机遇;他们对生产车间的环境十分重视,坚持环境卫生的最优化;他们对企业文化尤其重视,注重品牌的传承与发展。这最后的一站,让我们确实学到了很多。还有,能与成功的企业家徐总面对面地交流,这也是另我们意外的一个大收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