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6版食品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企业调研会

发布日期:2015-11-11   浏览次数:

         

     

 

        20151110日星期二下午2点,2016版食品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企业调研会在食品学院224会议室顺利召开。宾堡集团、正大集团、达能集团、三元、汇源、玛氏、稻香村、嘉吉、和合谷、北京鹏程、北京华都、王致和等知名企业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均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分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张虎、食品学院教授以及副教授陈敏、崔建云、吴继红、何计国、范志红、梁建芬、袁芳、车会莲等出席了会议。副院长廖小军主持了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企业人员就会议内容依次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阐述了自己所代表的公司的相关情况。胡小松也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基本发展情况以及现状。一直以来,农大与多个企业合作,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学院领导一致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会,针对本科生培养方案提出改进建议,完善本科生的培养制度,进而培养出更多的于社会有实际作用的人才。

        会议中,在座各位就企业人才需求、本科生培养及职业教育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各企业与会人员就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公司的相关制度及企业发展的需要,阐述了对本科毕业生的能力要求,提出了本科毕业生现有能力的不足之处,并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改进建议。这些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相通之处,他们均希望应聘毕业生有一定的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和快速学习能力,他们也指出了现在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些不好的现象,例如眼高手低,并就这些现象表达了自己在人才招聘时的担忧。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与建议,院领导与教授一一做了回应。胡小松就校园人才招聘及企业培训问题指出,在校本科生都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可以满足企业的需求,但是本科生分专业培养的制度决定了企业招聘到的学生不可能都是全才,学校只能在教授学生基础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陈敏、范志红也就会议内容谈了自己的见解,在有限的课时内,学生要完成自己的方案计划,想要更多地参与到企业所需要的实践中,把知识应用化,受限的地方很多,因此,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有赖于和企业进一步的合作。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本科生的基本知识储备量表示了肯定,就本科生的学习能力与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提出了改进计划,并表达了与食品学院长期合作的意愿。相信在接下来更深化的合作中,食品学院会为企业培养出更多的优质人才,而企业亦会为食品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工作机会。预祝食品学院与企业的发展合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