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分享交流,共创和谐集体——记食品学院班级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5-03-14   浏览次数:

   

   

    为加强食品学院内部年级与年级之间,班级与班级之间,宿舍与宿舍之间的联系,讨论在班级建设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通过经验交流,及时得出解决方案,食品学院于2015年3月13日晚上7点在食院报告厅举办“班级发展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分党委老师李娜、刘海华,大一到大三现任班长、团支书、宿舍长等。活动由食品122的王旭主持。
    活动开始第一项,由优秀班级代表、优秀团支部代表和优秀宿舍代表上台与大家交流分享经验。食品133班班长吴若宾介绍了他身为班长的一些心得。他说,身为班长要善于协调,考虑大家的时间安排,充分调动每一个同学的积极性,发挥每一个人的智慧,做到思想统一。同时,组织活动要有意义,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凝聚力,增强同学间的友谊。另外,他建议组织者多和老师、辅导员交流。
    食品122班团支书于文林从支部运行,思想建设,活动开展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工作经验。以寝室为单位学习交流,共同进步;进行思想实践活动,在团日活动中规汇聚青春正能量;学风建设中,成立互助小组,建立学习讨论组。此外,对于校级、院级举办的各类科技、娱乐活动都积极参与,并取得一定的成果。食品123班的梁哲和葡工121的包赛依那也作为优秀班级和团支部代表上台演说。
    随后,男生优秀宿舍1554和女生优秀宿舍B912、B1224的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体会。来自五湖四海、性格迥异的几个人相处和谐,团结友善。打扫宿舍有能手,丰富生活有妙招,提高成绩有巧计。他们互助学习,共享资料,成绩优异。
    七位代表发言后,上台接受同学们的提问,大家就提高班级凝聚力、调节宿舍关系、举办班级活动等方面提出问题,代表们一一解答。几位还耐心解说了“URP”、“国创”等项目的流程,为没有经验的大一学生解决疑惑。然后进入各个宿舍的交流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畅所欲言,互换了联系方式,增进友谊。
    最后由李娜老师讲话,她先针对之前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并总结了此次活动宗旨与意义。她提到,平时举办团日活动、心理活动,要学会创新,年轻会有很多想法,但不能只停留在经验,不可模仿照搬,要把想法付诸于实践。另外,班干部也要关注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不能顾此失彼。最后她部署了近期工作,“推优入党”、团日活动、校庆相关事宜、“525心理节”等,希望各班相互配合,积极献策,共同搞好一系列活动。
    至此,“班级发展论坛”活动结束,此次活动,加强了班级之间的联系,各级间也达成发展共识。相信经过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在班级、宿舍建设方面一定会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