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全新的面貌,不变的热情——记记者团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转正仪式

发布日期:2015-03-18   浏览次数:

   

   

        315日下午,记者团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转正仪式在食品学院五楼教室顺利举行。全体记者团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第一个环节是参赛照片的点评。本次参赛照片分为五个主题——冬日暖阳、快递小哥、美食一角、实验室剪影、光绘图。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摄影水平,新闻部部长袁少泽从参数的调节,背景的选取,构图的技巧等方面一一点评照片。他强调拍一张好照片,一定要注意平稳、简洁、秩序、生动这四个要素,主题、主体、简洁这三个标准。接着袁少泽便从拍照理念开始点评照片。“这张照片最大问题是创意”“画面严重变形”“色温太低,体现不出暖意”“……”评价很严格也很中肯。在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并有了一定见解之后,全体记者团成员投票选举,选出最优秀的小组。美食小组拔得头筹,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第二个环节是记者团的转正仪式。为了激励大家在新学期更加努力,团长郭诗文表示很满意小记者们上学期的表现,本次转正为全员转正,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树立威望,再创辉煌。每一个拿到记者证的小记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初为记者的辛酸历程刹那间荡然无存。记者转正是记者们的一件大事,这不单单是对记者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精美的记者证不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责任的重担,各部部长大家继续努力,共进共勉,共建优秀记者团!

  第三个环节是新学期的任务与愿景。2015年是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是极具意义的一年。作为农大食品学院的一份子,作为记者团的干事,团长倡导大家出谋划策,为宣传农大宣传食品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我们要改正之前写新闻出院刊的不足,不论形式还是内容,都要更加成熟。随后郭诗文用PPT展示了一些排版技巧,希望大家吸收借鉴,共同进步。

  至此,记者团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转正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