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为爱点赞,为青春担当——记“5.25”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12   浏览次数:

   

   

    2015411日上午11点,为爱点赞,为青春担当“5.25”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及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由中国农业大学校学生会承办,包括食院在内的14个学院共同参与。食院心理部组织了主题为“寻找身边的最强大脑”的活动。活动的内容主要有短篇推理题速答、玩转魔方、智解孔明锁等。

    上午10点钟,现场已经开始布置。心理部成员们热火朝天地搬桌子和摆放各种游戏道具,一些工作人员甚至一边擦着汗一边做着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刚完成,摊位上就吸引了一大批同学。有些同学是独自一人参加游戏,有的则是几个同学互相合作,共同参与。食院的何同学是第一个完成孔明锁拼装的人,当被问及技巧时,他坦言,自己其实是在游戏过程中不断地尝试。周围同学评价其智商高。在魔方游戏中,食院一位的马同学仅用40秒就把魔方的6个面全部还原。他说:“我这次用的是层先法,如果运用其它的方法,时间会比40秒还要少很多。”大家感慨这次活动挖掘出了不少身边的“最强大脑”。

    同学们积极参与着推理题速答游戏。同一寝室六名成员通力合作把七道推理题全部解开,亲身实践了团结就是力量。更有一名参与者,独自解决了6道题目,周围同学纷纷向她投去惊叹的目光。当然参与的不仅仅是农大学生,一些小朋友、学生家长也被活动吸引,参与进来。

    直到下午1点半,活动即将结束之时,大家依旧热情不减。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有200余人参与,送出的奖品包括10套桌游“UNO”、40本实验报告纸、24本笔记本、35个文件袋以及很多糖果。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由衷地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感到高兴。工作人员认为之前的辛勤付出获得了回报,现场参与者纷纷表示他们很喜欢此类活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