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葡萄酒的前世今生——记酒协2015年首次主题酒会

发布日期:2015-04-28   浏览次数:

   

   

    在紧张激烈的运动会结束后, 2015425日晚上七点,葡萄酒文化协会在食院五楼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轻松愉快的“葡萄酒的前世今生”主题酒会。葡萄酒协会成员以及葡萄酒爱好者参加了此次酒会。

    七点前,葡萄酒文化协会的成员已到达食院五楼布置会场,将酒杯、甜点都摆放得整齐有序。会场分为四个小组,每组的桌子上都插着不同国家的小旗子。待参加活动的成员陆续到场后,酒会于七点正式开始。此次酒会内容分为以下几个方面:葡萄酒的前世——起源、中场休息、今生——现代的发展、了解酒杯、回溯葡萄酒的历史、总结交流。

    主持人首先介绍的是“葡萄酒的前世”,带领大家了解了葡萄酒的起源,领略了葡萄酒的悠久历史。接下来是中场休息时间,大家边吃甜点边尝美酒,在这期间主持人给大家展示了一段与葡萄酒有关的视频,其中介讲述了葡萄酒的起源与发展,介绍了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几种葡萄酒以及多种酒杯。观看视频的过程中,酒协会长范琪琰给大家倒酒,并讲解各种酒的产地、类型。之后便是“葡萄酒的今生”环节,主持人介绍了葡萄酒在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的发展历程,其中范琪琰带大家详细了解了这几个国家的几种特色酒。交流过程中,大家又品尝了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酒,美酒、美食相伴,大家相谈甚欢,场内气氛十分活跃。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酒会也接近了尾声。此次酒会着重介绍了西欧葡萄酒史,让大家了解到许多葡萄酒相关的知识,与葡萄酒更近了一步。酒宴虽散,余乐未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