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推动学院国际化进程——记食品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进步沙龙第四次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21   浏览次数:

   

   

 

  2015520日下午,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食品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马长伟和学院的青年教师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青年教师学术进步沙龙,就健全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机制,明确规划,完善统筹资源,建设相关的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加强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马长伟提出,国际合作与交流是一个学校甚至一个城市国际化的重要体现。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国际化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学院的国际化应该在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框架下规划和实施,同时也要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其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国际科研合作,希望每一位老师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大胆合作,积极整合资源,统筹安排、组建团队,参与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二是教育交流与学生人员交流,重视学院国际学生的培养和教育,让他们成为食品学院对外宣传的话筒,吸引更多高层次的学生来院留学,拓展国际学生的来源国。他鼓励青年教师主动加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队伍,学院也将建立国际学生导师库,提供公开透明的国际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的机会,并成立留学生班,方便留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马长伟列举了他在比利时工作时的例子,希望青年教师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他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外事接待,还需要更多涉及科研和人才培养实质性内涵。并表示欢迎对外事工作有热情有经验的青年教师加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委员会,整合零碎化的信息并形成合力推动学院国际化进程。

  几位青年教师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招收国际学术、申请国际科研项目等国际事务问题进行了交流。马长伟表示,目前学院的国际事务流程还不够规范,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委员会将逐步完善,打造一张能够代表食品学院综合实力的国际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