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系列采访二】走近食品学院前辈,探索食品学院历史——记食品学院领导看望本院老教授

发布日期:2015-05-29   浏览次数: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中国农业大学已走过了110年,食品学院也走过了30年的历程,为了给学校,学院献上最大的祝福,食品学院领导、老师携学生去看望食品学院老一辈教授,聆听他们讲述食品学院的历史以及在食品学院经历过的那点点滴滴,铭记史册。

        2015年5月28日一早,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张虎、老师苏春元、李娜以及记者团九位学生记者在食品学院门口集合,一行人慰问了几位老教授,他们分别是陈侍良、吴卫华、林兴盛老先生。

        九位学生记者分为三组,分别采访了三位老教授。第一组拜访了陈侍良老教授,陈教授虽80岁高寿,但依旧精神抖擞,每天坚持锻炼。陈老还谈到了食品学院成立的历史,早在1983年他和其他两位教授成立了农产品加工小组,虽然在最初建立实验室时有很多困难,但他们都一一克服了。陈老对食品学院的学生很是骄傲,最后献上了对食品学院的祝福和希冀,留下了墨宝。

        第二组拜访了吴卫华老教授,吴教授和其夫人早已到门口等待,并很热情的询问学生记者的专业学习情况等,很是关心食品学院的发展。吴老为我们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发展历程,还讲述了自己丰富的经历,他当过老师、留过学、去山区做过调研,这都让他体会到实践对于科学的重要性。吴老也建议食品学院的学生要多去工厂参观,实践,将我们实验室做出来的东西转化为生产力。最后吴老送上了一段祝福视频以表达对学校110周年、学院30周年的祝福。

        第三组拜访了林兴盛老教授,一进门就看到林老穿着食品学院的院衫,可见林老对食品学院的感情之深,林老非常热情,为我们讲述了食品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自己在食品学院的亲身感受。虽然林老已经有79岁高龄,却不失学术的专业性,为记者介绍了许多食品的加工工艺,也再三强调了做实验的安全性。他说,最重要的是培养人才,一定要让学生学到真本事。他感受到现在的食品学院发展得很好并相信之后会越来越好。最后林老还提了字,留下了对食品学院的祝福。

       听完老教授们的讲解,食品人对自己的历史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看完老教授们的老照片,食品人感受到了食院大家庭的温暖。在食品学院30周年之际,老教授们为食院送上了最美的祝福,也希望食品人心存热爱,一起携手把食品学院变得的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