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行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答辩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5-06-16   浏览次数:

 

 

     615日上午,我院举行了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答辩会,来自2011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候选人分两组分别在食品楼224会议室和食品楼227会议室进行了答辩。

  为达到鼓励先进,强化质量意识,提高本科生综合素质的目的,我院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办法》认真开展了院级优秀毕业论文和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工作。从6月8日到11日,我院2011级本科生197人共分为13组以5分钟PPT形式进行了毕业论文答辩,各答辩小组成立不少于5人的评审专家组,结合过程检查、中期检查、指导教师评价、评阅人评价,根据论文内容和PPT答辩情况,向学院推荐共计34人参加优秀毕业论文答辩。

  学生以PPT形式就研究背景、实验方案、实验过程、结果分析等进行了汇报,评审组根据论文题目和内容在教学、科研、生产等方面是否具有现实意义或实用性;论文能否体现学生有比较强的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论文是否立论正确、论据充分、论述清晰,是否具有创新性等方面,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评选了31人获得院级优秀毕业论文奖,推荐8人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候选人。近期院网将进行公示。

  同时,评审专家组还针对同学们毕业论文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完善建议。我院教学院长廖小军教授出席了答辩会,院教育教学工作委员会十位教师参加了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