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交流科研心得,加强团结合作——记食品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进步沙龙第五次活动

发布日期:2015-06-18   浏览次数:

   

   

     

      

  616日中午11:00,在食品学院224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学术进步沙龙活暨青年教师学术座谈会。食品学院副院长江正强教授主持了会议,分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张虎及食品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议一开始,江正强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即青年教师间进行科研心得的交流、加强教师间的团结协作以实现学院教师间的共同进步,并希望借这次会议,与青年教师们探讨食品学院未来科研如何更好的发展。

  接着便是在座青年教师轮流发言表达自己想法的环节。讨论的内容主要包括科研和合作两方面。在科研方面,有教师提出希望多与其他学校的同行进行交流,这样能更好地了解目前全国不同科研项目,有助于食品学院自身科研方面的提升。有的希望学院能整体规划某一学科的发展方向,这样能让食品学院的教师和学生资源配置更为合理,青年教师们在科研项目的开发和研究上有更好的表现。在合作方面,教师们希望学院多举行一些类似青年教师学术进步沙龙这样的活动,增强食品学院教师间的凝聚力,增强教师间学术上的交流,为食品学院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科研氛围。江正强认真听取、记录了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一些教师的提议表示了认可与赞同。

  最后,在欢快、和谐的讨论氛围下结束了本次会议。